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24    作者:王斯琪

1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浦东校区实验中心311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援,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王淑兰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工会主席、党总支委员、教授代表、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妍主持。




会上,王妍首先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学习,通过谈话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接着,王妍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王妍、徐光寿、张润、罗会德先后做了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会议的各位教师代表也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和建议。

会上,王援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建设提出:1、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当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上海高校乃至社会上有自己的声音和影响;2、对标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3、认真贯彻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集中大家的智慧,把学院建设好;4、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团结,互相支持、互相补台。

许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每位同志都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老师们的意见也很中肯。她提出,当前,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战略举措使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发展的春天,要抓住重大机遇,担当起使命,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她对班子提出四点要求:1、大局意识。班子每位成员都要有大的胸襟、气度、思维,才能把工作做好。2、群众意识。在制定各项工作方案时多听群众意见,包括各个层面教职工的意见,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3、团结意识。班子之间要团结,分工不分家,相互补台、相互扶持。4、纪律和规矩意识。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建章立制,为学校制度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作出贡献。

最后,王妍代表领导班子表示,班子成员将认真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凝聚人心和力量,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不断上新台阶。(王斯琪)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