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科科研建设捷报频传
发布日期:2018-04-12    作者:张润

新年伊始,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以及学科处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在老师们的辛勤努力下,我院学科科研建设佳绩频传。首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列为校级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在“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第19条中明确“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纳入校重点建设学科”。第二,宋桂珍老师的“从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化的路径研究”获得上海市教育规划课题立项,取得了2018年的开门红;第三,王亚南老师的“虚无主义对大学生理想信念的影响及其对策研究”获得2018年上海市教委思想政治理论课类“阳光计划”项目立项,成为我院又一位阳光学者;第四,我院张润、宋桂珍、徐恺、赵晓红、李天星五位老师获得学校“三大系列专项研究”课题立项,成为此项目立项最多的学院;第五,张丽苹老师的“和谐生态移民关系的伦理构建研究”获得学校申报国家社科项目一级学科建设支持计划,在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第六,我院2018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数9人,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人,均较去年有所增加,教师申报课题的积极性高涨,老师们的学科意识正在不断增强。

在国家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良好态势下,我院一定会借势而上,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张润)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