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作者:许娜

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促进学院老师融合,我院于6月13日下午在松江和浦东两校区分别组织开展包粽子和包饺子活动,共同传递节日安康的祝福。

松江校区的教师们开展包粽子活动,经验丰富的食堂阿姨作为师傅现场演示,手把手的教。活动开始,首先为我们讲解了粽子的包法,并进行现场操作,老师们聚集在一起,认真学习,利用已准备的泡好的米、粽叶、蜜枣等食材,开始窝叶、放米、造型、捆绳。在经过几个练习之后,不少老师找到了方法,手势也有模有样,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就诞生了。大家笑着、说着、做着,体验着浓浓的温馨氛围。






浦东校区的教师们进行包饺子活动,教师们分组进行包饺子、煮饺子,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手法娴熟、气闲笃定,有的现学现试、认真投入,一个个不甘示弱,包出的饺子形状各异,造型可爱。在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教师们在扑鼻而至的饺子香味中,互相赞叹各自的手艺,共同品味着节日的快乐,感受着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这项活动,教师们彼此相互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发扬了教师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摄影 许娜)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