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2    作者:欧阳兆莹

9月21日,由我校科研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9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徐汇校区举行。来自上海市社联、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商学院的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研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致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润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海市社联副主席,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上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指导小组组长,上海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忻平教授做主旨发言。关于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和启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汪青松教授提出四点:第一,不走老路走新路;第二,不走邪路走正路;第三,不走慢路走快路;第四,不走坏路走好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前沿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前沿问题研究、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指导作用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认为,我国改革开放40年实践和历史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今天中国兴旺发达的大好局面,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赵晓红、李天星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在新时代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的重要历史发展节点上,青年学者更要有使命和担当精神,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推向新高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刘新宇同学分享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改革开放政策的认知与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寿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与会专家发言精彩,研讨会信息量大,是各种思想的激荡、智慧的碰撞,真正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




(摄影/欧阳兆莹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