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马院结对联系党支部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联系党支部中国化党支部指导工作。中国化党支部及其所在教研室根据学院安排,开展了“立信特色马院建设大讨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文亮,教务处副处长杜莉、人事处副处长朱亚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一同参加了讨论。
 
 

文选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学校而言,如何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如何提高学生上课抬头率,增强思政课吸引力,各位思政课教师责无旁贷。希望各位思政课教师在本次会议上畅所欲言,为全面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建设应用型财经类高校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出谋划策。

随后,中国化党支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如何建设立信特色马院”问题展开讨论,讨论由教研室主任王亚南主持,中国化党支部书记张士引等积极发言,大家认为:1、要整合学院资源,建设特色团队,形成合力攻克难题;2、要培养马院师资队伍,坚持教学为中心,以科研反哺教学;3、要在教学过程中推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实践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全面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意识;4、要加强马院学科科研平台建设,完善教学评价体系;5、要发挥马院教师特长,继续探索和推进思政课专题化教学工作;6、要深挖校史特色,结合诚信教育推动学校思政课改革,以体现学院特色。

文选才充分听取和肯定了各位教师关于建设特色马院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学校今后将集中更多部门的力量参与特色马院建设工作,为全面深化思政课改革保驾护航。

据悉,当天马院各个教研室均开展了“立信特色马院建设大讨论”,作为马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凝聚全院智慧,探索马院特色发展之路。

 

 

(摄影 许娜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