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曹景文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李天星

11月8日,为了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有效提升学科综合实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团队特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政治课研究》主编曹景文教授到我院以《新四军对日军的统战工作》为主题作了专场学术讲座。讲座由学科团队负责人隋淑英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致辞,学科团队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曹景文教授指出,加强对日军的统战工作,不仅可以有效减少我方伤亡,而且抗战事业的正义性也为这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能。新四军为了加强对日军的统战工作,专门建立健全统战机构,积极培养统战人才,并且积极排查了解敌情,制定对日军统战政策,同时开展强大宣传攻势。新四军对日军的统战工作为华中战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通过积极主动的统战工作,促进了日军士兵的觉醒,分化瓦解了敌人,壮大了抗战阵营,使新四军从敌占区获得一定的军需物资和重要情报,为新四军通过敌人封锁线提供了便利,加速了日军投降。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共对日统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教学改革与评价、论文选题与投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专家简介:

曹景文,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部主任,《思想政治课研究》杂志主编,上海市思想政治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课程分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纪委监察委特约监察员。主要从事中共党史、海外中国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摄影 王斯琪)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