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院工会开展“等一朵花开”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刘燚
 

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正值战疫期间,马院工会组织全院女教工开展了“等一朵花开”的活动,纪念这个独特的节日。

活动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亮厨艺。女教工们制作各种营养美食,在学院微信群里晒照,令人惊讶地发现原来我们的女教工不仅上得讲堂,也入得厨房,个个都是多面手!男教师们也纷纷请教制作方法。

第二部分的活动是原创诗句欣赏活动。各位女教工以疫情期间的生活为内容,创作出或长或短不等,却同样包含真情和思考的佳句。

有对医护人员的祝福和崇敬:“不是所有的逆行都是犯规,不是所有的夜晚都能回家。不是所有的爱心都需要表白,不是所有的断肠人都在天涯。心有大爱,所以出发!”,“医者仁心楚天书,众志成城疫情退。”,“白衣是你最美的战袍,请你平安归来,向你致以最深的敬意”;“漫言华陀难再世,自有天使忘死生”;

有对国家的热爱和骄傲:“我有大国,举世无双”,“一直认为,五星红旗是最美的国旗,没有之一“

有对战胜疫情满怀信心的“举国多少逆行者,妙手仁心安家邦。待得勇士凯旋日,涤尽阴霾迎朝阳!”,“花信有期,花约不负”;

有热情呼唤春天的“闭门谢却岁寒客,静待三春樱花漫”,“等街道车水马龙,等生活依旧欢声笑语,共赏人间芳菲“;

有抒发内心志趣的“我不是花,请不要采摘,也不需关注,我是巨石缝里的小草,喜欢阳光和甘露,享受狂风和骤雨,自由自在,随时起舞!”;

有对生活感悟的“看到自然的可畏、可敬,也看到每一个平凡日子的可贵“,”用良知检视雪崩时每一片雪花的姿态“

通过活动增进了同事间的了解,表达了思想与情感,诗与食在这个特殊节日让女神们的精神充实、心灵美丽。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