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分中心落地我校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张润

109日,在教育部指导和支持下,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出席并致辞。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徐青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宋凌云,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学校党委书记解超应邀出席会议。




翁铁慧指出,要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理论深度、实践效度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道德优势。研究中心要勇挑高校思想理论战线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密集优势,着力打造“交流合作平台”“成果集聚平台”“人才培养平台”“文化传播平台”,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胡文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上海高校高水平学科和科研人员集聚优势,推动高校党建和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城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部市共建合作,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聚焦准确把握、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这一根本要求,着力打造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信息共享平台。研究中心现设若干分中心和协同单位。首批分中心设在10所高校,我校成为十家分中心之一,主要承担服务伟大建党精神研究和成果展示的数字资源库建设。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分中心建设,把分中心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分中心主任由校党委书记解超担任,分中心副主任由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副校长陈洁担任,秘书长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文亮担任,副秘书长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周欢担任。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