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院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9-10-11    作者:许娜

10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党总支委员、新老支部书记、新老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妍主持。

与会老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感受,畅谈个人感想。

党总支书记王妍认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体现初心和使命,团结全院上下,攻坚克难,推进学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祖国培育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书记张丽苹认为:在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日子,观看阅兵仪式,倍感荣幸与自豪。荣幸的是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有着壮丽的河山,灿烂的文化,不屈不挠的人民;自豪的是在党和人民的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创造了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书记张士引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很短,内容很丰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印象非常深刻,也让我们产生了更多的思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70年成绩的取得根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我们的目标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线教师,我们的初心就是立德树人,我们的使命就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在工作中要向优秀的教师看齐,找差距,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李天星认为: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同时,要向我们的先辈、榜样致敬。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更应该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奋斗,把奋斗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勇做课堂上的引导者、实践中的先行者,与学生的相处中提升自己的认知,同时把对新形势的把握和理解融入到教学中,让学生和我们一起成长,让学生意识到当前的伟大成就是一步步奋斗出来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毕伟认为:目前国内外形势非常复杂,阅兵展示了国家的风貌,对国内社会凝聚力的提升,团结意识的增加有很大的效果,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来提高自己的站位意识,站稳自己的政治立场。作为马院教师,在工作中要讲奉献,讲大局,少一点计较个人得失。

与会其他老师也结合自己的体会发表了感想。

 

(摄影 许娜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