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院各党支部开展“寻红色源头、找革命初心”学习党史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党支部组织支部内党员分别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渔阳里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寻红色源头、找革命初心”学习党史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党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学习参观,支部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中华女校旧址。通过多媒体展厅的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当时的艰辛条件下,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

中共二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之地,在参观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真浏览《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大会宣言》、《关于共产党的组织章程决议案》等党内法规和文件,对党的建设历程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对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深刻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牢固树立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将 “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学习活动扎实推进,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组织支部内党员教师一起赴渔阳里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瞻仰学习。

作为坐落于上海闹市之中的石库门建筑群,“渔阳里”曾经创造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多个第一:老渔阳里2号是《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和陈独秀在上海的寓所,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曾在这里成立;新渔阳里6号诞生了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干部学校——外国语学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通讯社——中俄通信社。

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俞秀松、李汉俊等8名当时平均年龄24.5岁的年轻人,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领导下,秉持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在这里发起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

瞻仰学习之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通过加强党史、新中国的学习,来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仍要坚持初心不改,使命不忘,争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高校思政教师。

 

 

为深入了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伟大历程,切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10月23日下午到位于上海黄浦区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进行了参观活动。

在参观之前,全体党员首先在位于会址一楼大厅的巨幅党旗前进行了宣誓活动,大家以铿锵有力地洪亮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进行了参观活动,在一幅幅反映近代以后中国变迁的图片前,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不辞辛劳而奔波的“李大钊、陈独秀”的巨幅塑像前,在13位代表坐在一起开会的场景前,党员同志们仔细驻足观看,不时交流讨论,深刻感受第一代共产党人初心矢志不改,意志品质顽强,使命担当强烈的感人事迹。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做好本质工作,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图 毕伟/张士引/张丽苹/李天星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