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思政课堂研讨会在线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张炜炜

9月23日晚18:00-20:2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经济伦理建设研究”学科团队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思政课堂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致辞。

 

 

会议首先由三位专家做主旨发言。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新生教授通过中国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落脚点,分析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三个学习要点。他认为:第一,通过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成就和努力。第二,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宗旨。第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实践证明了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是一以贯之的。作为思政课教师,能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将这样的宗旨渗透到学生头脑中。上海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奚爱民副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师应该如何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进思政课堂谈了自己看法。他认为原理课教师应该有选择的引入相关内容,避免和思修、概论、纲要课重复;在具体讲授的过程中应该抓住以人民为中心、和其他课程协同分工、避免僵硬挤入、有机融汇这几个原则。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永章教授聚焦哲学方法论的层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体战略方法论的重要思想。王教授深入浅出地总结了总体战略方法论体现的唯物辩证法原则、以群众路线为基础的根本价值总则、整体系统方法和历史方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礼圣副教授和章亚军博士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经济伦理建设研究”学科团队负责人潘明德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会将书中内容有意识地融入课堂,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领、夯实学生们的理想信念。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