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院举办思政沙龙 “如何开展好思政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于闻

10月25日,马院举办思政沙龙(第一期)“如何开展好思政科研工作”,作为办实事内容之一,邀请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高教学会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青年学者马流辉、倪明红、宋柏红作分享交流,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赵晓红主持。马院党总支书记王妍、部分教师、部分院系辅导员参加沙龙。

 

 

王妍在会上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了解到青年教师对于如何申请课题如何搞好科研工作有着迫切的需要,因此马院搭建了 “思政沙龙”这个平台,希望定期开展思政方面研讨,切实对老师们开展思政科研、提升育人水平有所帮助。

 

 

会上,马流辉、倪明红、宋柏红、赵晓红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了开展课题研究的体会。大家认为:申请高级别课题,开展科研工作要做到:一是选题要具有冲击力;二是文献回顾要注重文献之间的逻辑性;三是分析框架要有逻辑性,最好能够用图表的方式展示出来。四是研究成果要量力而行。

 

 

 

在带领学生团队开展创新创业方面,与会青年学者也提出建议:首先要去发现培育一个团队,需要老师亲自到学生中去,自下而上,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其次要有情怀,不仅仅是学生要有情怀,老师也要有情怀,实现育人的目的。最后要落地,一方面要与企业、校企对接,另一方面选题要新颖。

 

 

(摄影 许娜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