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师党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李天星

红色文化资源是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资源,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为了进一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29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师党支部在松江校区长乐楼614室举办“诵红色家书 讲红色故事 唱红色歌曲 传红色基因”特色活动。纲要支部党员以及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纲要党支部书记李天星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又分别诵读了《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赵一曼)、《别了,哥哥》(殷夫)等红色家书,讲了《半条被子》、《曾志》、《冼星海与立信》等红色故事,唱了《映山红》、《国家》等红色歌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红色文化资源所弘扬的革命精神具有内在关联性,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本次支部活动以红色文化资源为媒介,聚焦党性教育,汲取红色文化资源中党性锤炼的良好养分,对于培养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意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