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初心使命。近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统筹安排下,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师党支部于6月1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回顾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内全体党员通过学习纷纷展开讨论。在讨论中全体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从1921年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之路上已经砥砺奋进了近百年时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无数急难险关、曲折艰辛,从失败和成功的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一次次做出正确抉择,走出了自己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功。从唯物辩证法的视角来审视百年巨变的伟大历程,把握党百年奋进的历史主线和发展逻辑,那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在此意义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百年大党才始终风华正茂,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才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才始终成为党和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师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首先向党员介绍了此次学习“四史”的背景与要求,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支部学习“四史”的基本方向。然后,又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最后,提出支部将根据相关要求,围绕学习“四史”开展组织生活,希望党员把学习“四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云参观”韶山毛泽东纪念馆,重温伟人历史。党员教师积极参与,表示借助科技的力量,感受伟人的风采。在参观过程中纷纷发表感想:毛主席为了民族复兴,不辞辛劳,勇于探索;为了人民幸福,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他以卓越的战略思维和天才的军事能力为中国谋得了新生,让中国人能够在全世界面前“站起来”。此次云展览很有意义,足不出户就能走近伟人。作为党员,应该继承和发扬好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在我们的思政课中,也应该向大学生讲讲毛主席的人生经历,这对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为改革开放实质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学习改革开放史,能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推进改革进程的实践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只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历史进程有了一定的学习认识,才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才能看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才能明白我们每个党员在社会发展中的历史责任。以改革开放的眼光来认识和解决改革开放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需要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史”学习教育,上海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共一大、中共二大的会址都在上海。支部将进一步将文献、影像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加强加深对于“四史”的学习。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