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许娜

9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援出席会议,开展联学并指导工作。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妍主持。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方案。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二是体现政治觉悟,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岗位实际对标对表见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的职责,思政课教师要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关键词: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高度概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三全育人工作,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思政课教学中融入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这是最厚重、最鲜活、最打动人心的思政教育素材。要通过思政课的主阵地、主渠道,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

 

 

(摄影 许娜)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