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主页| 后台管理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思政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于闻

为充分发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铸魂育人功能,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课堂、进学生头脑。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浦东校区第六教学楼202教室举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课堂系列活动之教学展示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副院长张润、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副教授、首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王谋寅,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教授、2019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等奖获得者杨丽霞作为教学展示活动点评专家。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士引主持。

 

 

来自“基础”“纲要”“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教师代表赵晓红、陈芳、王荣祥、陈斌、徐恺五位老师分别从“坚定文化自信”“听党指挥:强军之魂的由来”“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之‘信任赤字’”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为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思政课堂做出了示范。

 

“基础”教研室赵晓红老师教学展示

 

“纲要”教研室陈芳老师教学展示

 

“原理”教研室王荣祥老师教学展示

 

“概论”教研室陈斌老师教学展示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徐恺老师教学展示)

 

两位外请专家在点评时对各位老师的教学展示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对进一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课堂提出建议:首先要吃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观照现实;其次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过程中;再次是在融入过程中需要将文本语言转化成教学语言;最后是教学展示选题要鲜明、讲述要注重理论性和生动性。

 

 

 

 

学院将以举办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课堂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在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继续在做实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课堂上下功夫,通过持续推进,切实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铸魂育人功能,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作用,为学校立德树人和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